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失戀勉勵小語

以前你的生日很特別,我要特別記得;現在你的生日更特別,我要特別去忘掉。

你以為擔心,他就不會走嗎?你以為懷疑,他就會更愛你嗎?愛情是屬於付出愈多失去也就愈多的東西。

我的眼淚算什麼,我的心痛算什麼,怎麼都比不過你要的自由。

沒有人能超越肉體用心靈去愛,我想我可以,但沒人配合。

我不能愛你,那會讓我傷心,我也不能恨你,因為我不能違背良心,我就像漂流在海上的枯木,無奈沒有依靠。

我看到什麼都想到你,我聽到什麼都想到你,如果世界上什麼都沒有了,我也會想到我沒有了你。

我被我的心牽著走,我的心被你牽著走,我,不得不想你。

很多事是難以形容的,比如說,愛你的快樂,比如說,失去你的痛苦。

喜歡坐在旋轉木馬上,朝同一個方向前進,我的情人會永遠在我的面前,而我也始終碰觸不到他。

思念是一種憂傷,可以在皮夾裡放著他的照片,感覺他就在我身旁。

午後的天空,臨時的一場急雨,不知他出門帶傘了沒-我是這麼想著。

喜歡在夜晚想著他,不知遠方的男孩,是否同樣在想著我。

喜歡用優閒的腳步走著,一步一步感受他也曾走過的路。

真正的愛情就像鬼魂一樣,人人議論紛紛,但卻沒有幾人能遇到。

我的幸福取決於你的幸福有多少。

一天24小時,扣除想你想到失神的那一秒,剩下的時間除了想你什麼都不做。

微笑和心痛,是青春年少裡的兩本日記。我翻開叫做微笑的那一本,每一頁都是祝福的詩篇,理想與夢燦爛如花如果實;我翻開心痛的那一本,愛情還在裡面,隱隱作痛。

得到與失去是愛情的兩端,但是如果為了得到幸福,卻要另外一個人承受失去的痛苦,或是在失去之後,卻反而得到一份更值得期待的新戀情,那麼究竟什麼才是得到?什麼才是失去呢?

有時候幸福之神莫名其妙來到妳身邊,完全不需要知道理由的,就像太陽的運轉,在妳理解它之前,它已經為妳運轉幾千幾百年了。

如果你很愛很愛某個人,就讓他自由吧!如果他不回來,那表示他並不屬於你,如果他回來了,要永遠愛他。

每一株玫瑰都有刺。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,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。學習不被刺傷,以及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。

就以我們都深深入迷的愛情做例子,追逐對方很像小孩追逐玩具,看上就千方百計非要得到手不可,到手後天天把玩愛不釋手,誰要敢碰一下就跟誰輸贏。渴愛、耽溺、忌妒、憤怒、懷疑種種情緒繞身,可是,一旦對玩具失去興趣,就往儲藏室一丟,又再去尋找新的寵物。這,就是慾望的本質。

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,那就是我不需要這裏面夾雜著同情夾雜著憐憫,我要求她是發自內心的愛我的。

當你的愛人已不再愛你,猶如行屍走肉、無精打采時,別囚禁他,讓他走吧。 留得住人,留不住心。

當愛情走到盡頭,結果有二種:一種是幸福,一是遺憾,也說明著:事情是沒有絕對的,唯有相互付出的感情才能長久,有時愛情來了,會讓人避之惟恐不及;有時愛情走了,卻又讓人無奈遺憾不已。

人之所以會痛苦,正因他嚮往自己所沒有,而未能珍惜手上所擁有的。

愛一個人就表達出來,受傷總比後悔好;被拒絕也不沒什麼大不了,真愛不只一個。

有時候,人只是害怕寂寞,所以貪圖別人對自己的愛,用別人的愛來掩飾自己的寂寞。

愛情是兩個人在同一時空內產生類似的感情,只要時間上有所差池,愛情便不會出現。

愛情絕對需要勇氣去爭取,有如孔子曰: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」,有時碰壁也要一試。

只有不懂得愛情的人,才會說出自己愛對方有多深。

對於女性來說,男人愛不愛你並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他想不想見你。

男性渴望得到女性的第一次,女性則希望得到男性的最後一次。

女人往往在感情失落之時,才轉向物慾的需要。這完全視乎她身邊男人的表現。

一見鍾情最容易成為刻骨銘心的愛情。

戀愛必須雙方同意,但分手卻只要一方提出。

愛情經過歲月、加上責任和壓力,必然會面目全非。

如果愛情不能夠發展成另一種情感,那麼,他們必須停止交往,直至發現自己仍需要對方為止。

互補不足往往是一雙男女願意共同生活的動力,臭味相投往往是一雙男女不願分開的原因。

愛情就像個銅板;苦與樂一半一半。正面是你要的自由,反面是我要的浪漫。我們的愛不管誰分勝負,都一半痛苦、一半幸福。 

將結婚視為愛情的總結,就有如把一部電影倒轉來看,不知所謂!冬天冷風吹拂的夜晚,刺骨又夾帶著失落感,嘴裡吐不出的甜言,已漸漸淡化成心酸。

那天得知事實的瞬間,心也在瞬間擊成碎片,流星閃耀劃過天邊,執著的愛已經成灰。滿嘴的無奈,也只能吞下來等待,誰都不會想失敗,為何妳還對我造成傷害,我只不過是想要成為妳的依賴。

滿嘴的無奈,堵住了將說出的愛,我的愛無所不在,如今卻在妳的心房徘徊,只不過想證明我的愛不是耍賴

你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,能夠使你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。你要找到謀生的方式:現在考慮不晚。我從來不以為學歷有什麼重要,天才都不是科班,但現在的社會不是科班,連龍套都跑不了。

你必須把那些浮如飄絮的思緒,漸漸轉化為清晰的思路和簡單的文字。華麗和漂浮都不易長久,你要知道,給予文字閱讀快感不夠的,內容、思想、境界、靈魂、精神和智慧,這些才重要。

不要多看那些和你一個等級與思路的女作家的文字。不要瑣碎,無病呻吟。不要想到什麼就寫。不要流於小感傷和小感動。姐妹們,我要妳相信溫暖、美好、信任、尊嚴、堅強這些老掉牙的字眼。我不要你頹廢、空虛、迷茫、糟踐自己、傷害別人。我不要你把自己處理得一團糟。

你就是你,不必為誰改變、不必委曲求全。

節制自己的感情。不是任何人都能要。體驗生活,是另外一回事,並不意味著墮落和放縱。

千萬不要認同那些偽裝的酷和另類。他們是無事可做的人找出來放 任自己無事可做的藉口。真正的酷是在內心。你要有強大的內心。

要有任憑時間流逝,不會磨折和屈服的信念。不是因為在象牙塔中,才說出我愛世界這樣的話。是知道外面的黑、髒、醜陋之後,還要說出這樣的話。

好好去愛,去生活。青春如此短暫,不要歎老。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,但是別蹲下來張望。走了一條路的 時候,記得別回頭看。

時時問問自己,自己在幹什麼,不要驀然回首一場空。

傷心和委屈的時候,要嚎啕大哭,哭完洗完臉,拍拍自己的臉,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。不要揉,否則第二天早上會眼睛腫。

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。記得常常仰望天空,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看看腳下。

別幹撕照片、燒信、撕日記這樣一類三流愛情電視劇中才有人幹的事。分手愈乾脆,男人愈懷念。

好的愛情永遠在下一次。相信愛情,相信好男人還存在,還未婚,還在茫茫人海中尋覓你。

永遠不要去做那種午夜背著行李,從一個男朋友家,流落到另一個男朋友家的女人。

愛物質,適當地。永遠知道精神更重要。比那些名錶、名牌、時裝,更加美麗的是你自己。

戀愛時感性點,過日子理性點,穿衣服性感點。

被朋友傷害了的時候,別懷疑友情,但提防背叛你的人。原諒,但並不遺忘。做人存幾分天真童心,對朋友保持一些俠義之情。

要快樂,要開朗,要堅韌,要溫暖,這和性格無關。

有時要強悍一點,被欺負的時候,一定要討回來!但是不要記恨。小人之見,隨他們去好了。憐憫,會使你高貴。

要原諒這世界和自己。要告訴自己,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。

No comments: